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醜小鴨自助借書機,宜蘭縣長林姿妙也說勁Easy!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21-02-20 人氣:

醜小鴨自助借書機,宜蘭縣長林姿妙也說勁Easy!

(台灣TB新聞網)宜蘭縣文化局於昨(19)日上午9點30分,舉辦醜小鴨自助借書機啟用記者會,邀請醜小鴨故事劇團以宜蘭縣圖書館醜小鴨及宜蘭吉祥物宜比鴨為主角進行精采的演出,並由縣長林姿妙親自為現場幼兒園的小朋友們示範操作宜蘭縣第一台醜小鴨造型自助借書機,作為宜蘭縣送給孩子們的開學禮物!

宜蘭縣文化局於民國83年成立醜小鴨故事劇團,團員都是志願服務性質,定期於縣內各圖書館進行說故事活動,對宜蘭縣閱讀扎根工作極具貢獻,因此特邀請呂秉承老師以醜小鴨故事劇團為發想,設計醜小鴨形象自助借書機,達到從小培養孩子閱讀興趣的目的。

文化局圖書館除了客製化訂做專屬宜蘭縣小讀者之醜小鴨自助借書機外,也為大讀者準備了一般型自助借書機,讓大小讀者都能體驗不需透過館員,靠卡感應宜蘭縣圖書館借閱證,點選螢幕「借書」按鈕,再將書籍放置於借書機平台,等待螢幕顯示「成功借書」的自助借書新體驗。

縣長林姿妙表示,近年來宜蘭縣致力於公共圖書館服務品質的提升,文化局圖書館率先將館內書籍換發新式身分證(RFID晶片),並引進自助借書機,讓讀者都能享受便利的借閱體驗,在疫情期間使用自助借書能降低與人之接觸,避免長時間排隊的感染風險,鼓勵縣民們開春多到文化局圖書館走走,用一「牛」車的好書過好年,用閱讀體會宜蘭新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