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立法院長游錫堃:期盼未來台灣詩詞可豐富台灣主體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21-02-24 人氣:

立法院長游錫堃:期盼未來台灣詩詞可豐富台灣主體性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游錫堃昨(23)日出席立法院三餘吟社開課,社長林志嘉秘書長、副社長邱臣遠委員、高明秋副秘書長、王全忠顧問、洪世謀老師及多位學員等共同出席。

立法院秘書長兼吟社社長林志嘉在開課前致詞時表示,立法院「三餘吟社」正式開課,特別敦請洪世謀老師授課,吟社最主要的精神是學習台語漢詩語吟唱,傳承台語文化,期望立法院開啟先河,把台語真正的美保留下來,把文化傳承下去。秘書長也特別提到,7月時將舉辦「三餘吟社」的成果發表會,並把成果影片放置於立法院網頁,他也將以社長的身分頒贈第1名五千元、第2名三千元及第3名兩千元的獎勵,期望大家能好好學習。

院長游錫堃以吟社榮譽會長身分致詞時首先恭喜立法院三餘吟社成立,他認為學員在學習過去的文化時,本身也應具有批判性思考,我們是因為詩詞優美而學習,而非照單全收,他以李白的《登金陵鳳凰台》詩中名句「長安不見使人愁」及蘇東坡所作宋詞《定風波》中「莫聽穿林打葉聲…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等詩句為例,其中專制的皇權思想,就不適合現在的民主思想。院長游錫堃最後表示,台語漢詩對台語的文化傳承非常有幫助,台語和詩詞都是優美的文學,未來也期盼在吟漢詩時加入更多東亞文明及融合台灣景色、人文等文化的詩詞,絕對會對台灣史及台灣主體性有很大的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