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Old is New-陶瓷再生創新展」 來自鶯歌的研創能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2-25 人氣:

「Old is New-陶瓷再生創新展」 來自鶯歌的研創能量!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陶瓷廢料能循環再創造出各種機能性陶瓷產品?陶瓷製作的空氣清淨機、燉鍋和茶具組裡,竟蘊含遠紅外線能量?多媒材桌上物件產品兼具美觀、實用絕不無聊?以上所有都在「Old is New-陶瓷再生創新展」,待您探詢其中奧秘!此展集結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鶯歌多媒材研發分館(以下簡稱鶯歌分館)「陶瓷廢料再生研究與再創造計畫」之陶瓷再生研創產品、「養生樂活多媒材陶瓷工藝品開發計畫」之各式遠紅外線陶瓷產品、「桌上物件多媒材產品研發工作營」的桌上型研創產品共同展出,展期自110年2月26日至5月2日止,於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2樓展出,豐富的展出內容,打破您對既定陶瓷產品和工藝材質運用的原始想像,歡迎蒞臨參觀!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以推展、扶植國內工藝產業及活動為任,此展集結上述三項計畫的研創能量,從材料性質的研究出發,進一步研創出屬於這個時代的陶瓷及工藝創作。

展覽順應當前資源循環再利用以及保健養生、工藝多媒材結合運用風潮,在展覽中能體會陶瓷及工藝媒材承先啟後,並繼往開來的技術革新運用,透過工藝創作者的生活感知及匠心巧藝,展現陶瓷及工藝媒材的研創能量及豐富樣貌。
           侯春廷-波光粼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