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美館「2021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以黑暗之光照亮希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2-26 人氣:

國美館「2021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以黑暗之光照亮希望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美術館即將在2月26日推出第二屆「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結合館方自2004年起設立各項大型計畫推動國際科技藝術創作的方向,自元宵節起於美術館戶外園區展出多位國際藝術家的光影裝置。此次以「黑暗之光」為展覽主題,特別邀請台灣、瑞士、日本、法國、澳門等八組國內外創作團隊參展,藝術家將藉由燈光藝術作品,帶領民眾反思負面、黑暗所蘊含的正向意義,盼突破國境與疫情的隔閡,以藝術之光照亮被疫情籠罩的黑暗世界。

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展期從2月26日到3月28日,參展的八組國內外藝術家/團隊,包括安可工作室(瑞士)、萊普斯團隊(法國)、謝佑承 X 王中原(台灣)、高德亮(澳門)、黑川互動媒體藝術(台灣)、蔡宜婷(台灣)、有用主張(台灣)、千田泰廣(日本)等。藝術家以大自然為主題,創作出各種呼應自然現象的大型戶外光影裝置,類型包括程式控制的光雕塑、按美術館自然環境所進行的現地創作,以及配合國美館5G環境設置的互動裝置,運用不同媒介,讓光呈現多元的樣貌。

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除了戶外光影藝術作品展出,亦規劃為期兩天的國際論壇,期許深化科技與光影藝術的學術討論。光影藝術節期間,不但有點亮夜晚的光影藝術展示,還有深具前瞻性的學術討論,讓藝術節不只是藝術節,也展現國美館在推動國際科技藝術發展的專業與信心。
           國立台灣美術館「2021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謝佑承X王中原(高壓電)布展現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