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力推「永續時尚」 續寫台灣文化實力新篇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3-05 人氣:

文化部力推「永續時尚」 續寫台灣文化實力新篇章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自2018年開始舉辦國家級「台北時裝週」,已於2018、2019、2020年舉辦3屆春夏季(SS)時裝週,而台北時裝週自2021年開始,比照國際時裝週規格,將一年舉辦秋冬季(AW)及春夏季(SS)兩次時裝週,「2021台北時裝週AW21」是台北時裝週首次的秋冬季時裝週。文化部4日舉辦記者會,對外宣告「2021台北時裝週AW21」將於3月10日至3月15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盛大展開,保留了全球唯一、能讓賓客在安全無慮的環境下近距離欣賞各家品牌精彩鳴放的「實體走秀」,驕傲地向國際再次展示台灣文化軟實力;此外,也宣布舉辦亞洲第一個以「永續時尚」為主軸策展的時尚大秀,串聯在地紡織產業到時尚設計師,透過產業上中下游的密切整合,續寫台灣時尚新篇章。

4日的展前記者會邀請金馬影后陳淑芳親臨站台。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各產業皆面臨全新的挑戰和課題,而延續已久的國際時裝週也因應局勢被迫改變走秀方式,更促使時尚產業反思人本、環境與文化的關係,而台北時裝週則藉此機遇,以永續發展為經、時尚為緯,重新定義溝通核心—以「機能、永續、跨界、多元、人文」五大訴求出發,匯集台灣設計師的創意能量、產業鏈的整合,以跨界多元的展演形式,將台灣獨有的創意觀點向世界發聲。

三月登場的「2021台北時裝週AW21」由3月10日在自來水博物館展演的SHIATZY CHEN揭開序幕,11日在官方主場松山文創園區的「永續時尚開展秀」則將聲勢推向另一高峰,接續本季共計13個台灣設計師「品牌秀」,也首度加入服裝設計院校共同進行「校際展演」,在疫情影響下仍以實體走秀的方式讓創作作品完整呈現於觀眾眼前,精彩可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