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灣電影前進2021西雅圖國際影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4-07 人氣:

台灣電影前進2021西雅圖國際影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第47屆西雅圖國際影展(Seattl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將於4月8日至18日以線上方式舉辦,「亞洲十字路口」(Asia Crossroads)單元將放映《消失的情人節》、《期末考》、《逃出立法院》及《我的靈魂是愛做的》等4部台灣電影,並搭配辦理映後座談、校園推廣等活動。

此次選映的4部國片中,陳玉勳執導的魔幻喜劇《消失的情人節》去年獲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等5項大獎,並入選釜山影展。《期末考》則是台灣女性導演郭珍弟的第4部電影,探討台灣偏鄉教育及少子化等議題,該片並入圍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競賽單元。導演王逸帆的黑色喜劇《逃出立法院》獲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並入選多倫多國際影展。陳敏郎導演作品《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探討同志面臨的愛情、親情及職場困境,該片除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也入選舊金山國際同志影展。

本屆活動由文化部駐洛杉磯台灣書院支持,除電影放映外,也與華盛頓大學Jackson國際研究學院台灣研究學程合作推廣,於4月13日舉辦台灣影人圓桌討論會,邀請《期末考》、《逃出立法院》及《我的靈魂是愛做的》三部影片之代表與華盛頓大學學生線上對談。

創立於1976年的西雅圖國際影展,是北美規模最大影展之一,每年於5至6月間舉辦,去年迫於疫情而取消,本屆首度以線上型態辦理,共計選映69個國家92部長片及126部短片。影片觀看範圍僅限美國境內,映後座談則將透過官網平台於影展期間全球播放,詳細資訊請至影展專頁查詢:https://www.siff.net/festival/program-2021/asian-crossroa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