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一鏡到底 中港溪的流光溢影》新書發表 楊長鎮期看見過去展望未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21-04-19 人氣:

《一鏡到底 中港溪的流光溢影》新書發表 楊長鎮期看見過去展望未來

(台灣TB新聞網)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致力於客庄數位典藏,首次以中港溪流域上的四間老相館為主題,從在地視角出版一套四冊書籍,18日在台北記憶倉庫舉辦《一鏡到底 中港溪的流光溢影》新書發表會,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知道過去客家常民與水共生的歷史,才能有力量展望未來,希望大家都能閱讀到這套珍貴攝影集,看見客家人與水密不可分的生活情感連結。

客委會楊主委表示,客委會自2006年開始,持續進行客庄村史調查,並著手相館調查及攝影師作品數位典藏工作,其中,中港溪老相館是第一批以系統性調查及故事蒐集整理的階段性成果,客發中心將成果發表成書,書中內容以溪流為主軸,進而呈現客家常民與潺潺河水的生活景況,希望大家看見書中珍貴照片後,能找回屬於自己家鄉土地、河水的記憶,也期待更多人能拋磚引玉,提供客發中心有關客庄的老相館及老照片,共同延續客家歷史、影像、文字,讓大家看見客庄共同的記憶。

客發中心表示,《一鏡到底 中港溪的流光溢影》並非只是時代縮影,而是牽動著過去和未來的時光之鑰,感謝照相前輩願意轉動記憶之輪,守候、守護客庄的影像紀錄,讓後人得以再品嘗記憶中泥土的那份芬芳!委託的執行團隊更是透過踏查訪問,溯源而上,重新連結前人走過的路,牽動的情感都在書裡翻騰不已,家鄉的山、河壩清楚地指引了家的方向,引領遊子回鄉尋根,面對未來不再迷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