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砌時間」─到台灣文博會來趟傳統工藝的時間之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4-20 人氣:

「砌時間」─到台灣文博會來趟傳統工藝的時間之旅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去年受疫情影響而停辦的台灣文博會在今年4月盛大展開,此次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以「砌時間:傳統工藝—一門宛如用時間堆砌起來的藝術」為主題,在會場打造一座小型傳藝工坊,安排6項傳統工藝、9位工藝師進駐示範傳統工藝的製作過程,並開放民眾體驗傳統工序。傳藝中心「砌時間」展位位於松菸文創園區S3倉庫,4月21日至4月25日每日11:00-12:00、15:00-16:00兩時段開放民眾體驗傳統工序,邀請民眾跟著工藝師來趟傳統工藝的時間之旅。

「這件作品花多久時間製作?」大概是工藝師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了,此次傳藝中心藉著台灣文博會的機會,將參與「傳藝術接班人—傳統工藝推廣計畫」在宜蘭傳藝園區駐園創作的工藝師們帶到台北與大家見面,解惑作品從原料處理、工具準備到成品完成需經過多少程序、花費多少時間,並透過工藝製程的親自示範告訴大家為何此次展出以「砌時間」為主題,其寓意就在於傳統工藝宛如一門以時間堆砌起的藝術。

展會期間每日上、下午將由漆藝、錫藝、傳統木雕、粧佛、竹編、籃胎漆器等不同工種的9位工藝師輪番上陣,工藝師們也特別準備了和宜蘭傳藝工坊不一樣、台灣文博會限定的專場工序體驗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官網查詢(https://www.ncfta.gov.tw/),體驗活動採現場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