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首屆菊島盃全國圍棋賽 126位圍棋好手高手過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21-04-26 人氣:

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首屆菊島盃全國圍棋賽 126位圍棋好手高手過招

(台灣TB新聞網)第一屆菊島盃全國圍棋公開賽25日在中興國小登場,澎湖縣長賴峰偉特別到場為選手加油,勉勵全國各地圍棋高手以棋會友,砌磋棋藝,享受鬥智過程的樂趣,從中體會樂在「棋」中,「棋」樂無窮。

縣長賴峰偉表示,過去離島的孩子需要漂洋過海遠渡至台灣本島參加各項公開賽事,棋力才有晉升的機會,縣府特地爭取為選手將全國性圍棋賽移師至澎湖,縣民及與學子免於奔波赴台灣本島就可以得到晉級升段的機會。

賴峰偉也和擁有圍棋最高段七段身手的台北市大安國中學生許霓霓精彩對弈,雙方你來我往,黑白棋子激戰,一爭勝負,現場一片寧靜,引來眾人圍觀這場棋藝高手精彩對戰。

第一屆菊島盃全國圍棋公開賽,由澎湖縣政府主辦,與中華民國圍棋協會、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台北市立大安國民中學、連江縣介壽國民中小學合作協辦,吸引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高雄市、連江縣與澎湖縣等6縣市126位圍棋高手同台競技。

教育處指出,菊島盃全國圍棋公開賽是澎湖第1次舉辦全國圍棋賽事,共126人分列6組,晉段組9人、丙丁戊組11人、入門組28人、初段組16人、高段組45人,低段組17人,高段組與低段組下五盤棋,其他組別冠軍出爐比賽結束,賽事裁判皆是中華民國圍棋協會領有裁判證書擔任,成績與網路同步作業,一切公正公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