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薈獎20屆 多感官體驗作品展台中首開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5-06 人氣:

文薈獎20屆 多感官體驗作品展台中首開跑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主辦的「第20屆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已於4月12日正式開跑徵件。為讓更多民眾及身心障礙朋友了解文薈獎,並展示去年度第19屆優秀得獎作品,主辦單位特於台中、台南、台北、花蓮等地舉辦巡迴展,首場展覽及開幕茶會於5月5日在台中市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溫馨登場。

主辦單位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尹彙武表示,文薈獎為專屬身心障礙者的文藝獎,從第一屆的繪畫、文學、音樂創作開始,20屆以來不僅提供身心障礙者抒發心情的創作管道,也發掘出許多優秀的人才。今年以「勇氣讓幸福來敲門」作為主題,邀請全國身心障礙者及照護人一起透過文字或繪畫創作,展現生命勇氣的故事。

此次文薈獎得獎作品巡迴展特別加強多感官互動設計,圖畫書類作品結合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等多感官,創造現場氛圍,讓參觀的民眾可以透過不同感官的體驗,更貼近作品所傳達的感覺,也讓身心障礙朋友在觀賞作品展時,能有更貼心的觀展體驗。而文學獎得獎作品除製作作品合集,此次更挑選去年第一名作品,依據作品故事內容製作精美的美感攝影牆,利用圖像呈現與環境設計,讓民眾彷彿置身於作者創作的故事情景中。

徵件時間為4月12日至8月27日止(以郵戳為憑),期待募集更多的優秀參賽作品,相關徵件相關資訊可參閱 https://enableprize.chcsec.gov.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