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雲門舞集鄭宗龍《十三聲》創作溯源 5/13-5/23線上播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5-14 人氣:

雲門舞集鄭宗龍《十三聲》創作溯源 5/13-5/23線上播映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雲門舞集、芝加哥大劇院(Auditorium Theatre)三方合作,5月13日至23日於芝加哥大劇院Youtube頻道及臉書播出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作品《十三聲》(2016)的賞析系列節目,解密舞作背後來自台灣各地常民文化的音樂與色彩,以及堪稱豪華陣容的幕後功臣。

享譽國際的雲門舞集原定2020年巡迴世界演出《十三聲》,去年春季於歐洲3國11城演出27場後,因疫情被迫暫停巡演行程回到台灣。為了持續以藝術與觀眾連結,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雲門舞集與美國邀演劇院共同籌劃及播映《十三聲》賞析系列節目共四集,回溯鄭宗龍創作根源,探訪各地的環境、色彩、信仰與社交儀式等,也為延期的美洲巡演暖身宣傳。

2020年播映第一集節目大獲好評,觀眾對於這些不為人知的創作過程和靈感來源充滿好奇。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主任張惠君表示,「『幕後解密』的賞析節目不僅有助觀眾欣賞舞台上的《十三聲》,也充實了對於台灣常民文化的認識,原來藝術創作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如此相關,甚至是緊密連結。」有超過130年歷史的芝加哥大劇院總裁瑞奇‧雷根(Rich Regan)預告,「在2022年迎接台灣的雲門舞集重返芝加哥大劇院舞台前,我們先透過《十三聲》的幕後賞析節目和觀眾們線上見。」

觀賞平台:芝加哥大劇院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uditoriumtheatre);芝加哥大劇院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AuditoriumTheatre)。
         雲門舞集《十三聲》攝影:李佳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