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百年想像X懸命振興:館刊《巢兼代》創刊號發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5-17 人氣:

百年想像X懸命振興:館刊《巢兼代》創刊號發表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原訂於2021年5月17日上午11時,於美學館內辦理「百年想像X懸命振興:《巢兼代》創刊號線上發表會」,分享本館季刊精彩內容,因採線上發表會,仍有5人以上疑慮,為求慎重,配合新竹市政府提升為準三級防疫警戒,爰仍停止現場發表。

本館過往至今已發行141期《北辰》摺頁及4期季刊,完整呈現北台灣藝文產業的人文地產景資源,現階段考量地方創生及文化平權近用等政策深化,將採用更接地氣的《巢兼代》社造品牌,作為館刊新名稱。巢兼代的「巢」有家園及社區意涵;「兼」取法兼容並蓄之永續發展,兼有跨界及社群景象;「代」係世代時間軸之代代相傳。巢兼代同音詞是「潮間帶」,正是海陸交錯邊界,萬物在此生生不息發展。本次特邀書法大師賴煥琳校長題字,校長匠心獨運,巢字以篆書、兼字以行書、代字以楷書書寫,字裡行間富深厚寓意。

為百年公會堂復振,《巢兼代》創刊號以「揭開新竹公會堂的神秘面紗」為題,專訪相關人物如進行修復再利用監造工程的黃承令建築師、道行營造柳進聲負責人,焦點人物介紹二位風城雙俠,潘國正老師及陳惠姝秘書分別在第二部門及第一部門努力,他們共同以行動智慧在職業中找到志業,摩娑社造及地方創生之核心。

創刊號收錄了9位民眾的新竹公會堂記憶,未來也將持續徵件,蒐集更多文化記憶。更多詳情請搜尋「巢兼代」臉書專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