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導演林龍吟首部長片《蚵豐村》 入圍馬德里電影節官方競賽單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6-03 人氣:

導演林龍吟首部長片《蚵豐村》 入圍馬德里電影節官方競賽單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西班牙第7屆馬德里電影節(FILMADRID)將於6月9日至13日展開,在文化部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的支持下,我國導演林龍吟以首部劇情長片《蚵豐村》入選,也創下台灣電影首度入圍馬德里電影節官方競賽單元的紀錄。12日將在黃金劇院(Cine Doré)放映,與13國共13部影片共同角逐獎項。

新銳導演林龍吟畢業於捷克布拉格影視學院(FAMU),作品曾入選法國坎城影展短片單元、紐約威廉斯堡國際影展競賽單元等國際影展,更以首部劇情長片《蚵豐村》獲義大利都靈影展國際主競賽奇布蒂獎。

《蚵豐村》講述台灣西南濱海漁村青年外出打拼,黯然返鄉,所面臨的世代衝突與轉折。導演希望透過本片重新視時代變遷下,人跟土地的關係,是一部反映台灣移民社會特色的電影。全片特意以16釐米底片拍攝,營造復古的粗糙畫面效果。片中除了呈現沿海的漁塭風光,也展現在地的王船祭、扶乩等台灣獨具特色的傳統民間習俗。本片由資深演員喜翔與新生代演員林禹緒、陳莘太同台飆戲,台語搖滾樂團「拍謝少年」譜寫配樂,創作團隊亦相當國際化,包括俄羅斯攝影師Aley Elagin及捷克聲音設計師Vojtěch Zavadil等。
          《蚵豐村》寫下臺灣電影首度入圍馬德里電影節官方競賽單元的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