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陳玉勳《消失的情人節》第23屆烏迪內遠東國際影展再傳捷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7-08 人氣:

陳玉勳《消失的情人節》第23屆烏迪內遠東國際影展再傳捷報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台灣電影在疫情中逆風高飛,由陳玉勳執導、勇奪第5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的《消失的情人節》,榮獲義大利第23屆烏迪內遠東國際影展(Il Far East Film Festival)「黑龍影評獎」及 「第三名觀眾票選水晶桑獎」,自11個國家46部影片脫穎而出,成為同時獲頒兩項殊榮的唯一影片。文化部長李永得獲知訊息後也立即向陳玉勳導演表達祝賀之意。

本屆烏迪內遠東國際影展揮別去年疫情陰霾,今(2021)年於6月24日至7月2日採實體與線上混合方式辦理,播映來自11個亞洲國家共46部電影,其中有5部台灣電影於影展進行歐洲首映。包括拿下去年金馬獎五項大獎的《消失的情人節》;票房破四億,風光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獎七項獎項的《當男人戀愛時》;上映14天票房即破億的《角頭-浪流連》;一舉拿下去年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獎的《親愛的房客》;以及於1972年製作,甫由國家電影及視聽中心完成修復的李行導演經典代表作《秋決》等片,均獲得廣大迴響與高度評價。

文化部表示,未來將持續支持鼓勵台灣電影於義大利放映,並推動台灣影視產業與歐洲合製資源媒合、影視製作人才培育等計畫,以加速將台灣優質影視創作者及作品推向國際舞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