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美館跨界導覽新體驗 多元科技與網紅展現動感趣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7-21 人氣:

國美館跨界導覽新體驗 多元科技與網紅展現動感趣味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台灣美術館將於7月24日(週六)下午3時舉辦「跨界.動感藝術導覽直播」,本活動為國美館33週年館慶「國美33慶 藝起前行」系列活動之一。為帶給民眾耳目一新藝術創新體驗,國美館特別攜手經濟部工業局、資策會,跨界整合廣場舞天王「瘋狂麥克斯」、插畫師、動畫師、導演等,運用3D沉浸直播技術、超高擬真3D掃描等技術,邀請民眾從不同角度觀賞《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特展》。

本次活動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網紅X藝術」,將國美館藝術畫作融入直播場景,透過插畫家陳景容設計巧思,伴隨著台灣童謠〈丟丟咚〉,跟著瘋狂麥克斯的舞步沉浸在虛擬藝術場域。第二部分「導覽X藝術」,則是由國美館資深導覽志工祁俞老師,帶領民眾走訪《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並瞭解順天堂創辦人許鴻源博士愛鄉意識的藝術收藏行動。第三部分則以NTSO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的〈寶島曼波〉融入藝術帶動口訣,透過科技讓MAX帶領大家漫步在3D空間的立體景深中,彷彿置身國美館的藝術氛圍中。

這次「跨界.動感藝術導覽直播」活動,結合藝術導覽、智慧學習、台灣直播技術三大特點,在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學習產業整合輸出計畫支持下,找來台灣IC設計大廠矽統科技,合作導入台灣自主研發的3D沉浸直播系統,運用強大的直播技術,從2D的平面透視、3D空間的立體景深到360環景的沉浸感,讓民眾遊走在不同的直播空間裡,跟著「瘋狂麥克斯」的舞步,自由行走國美館,讓直播導覽視覺體驗更多元。

國美館館長梁永斐表示,博物館面臨疫情新常態及新科技發展,目前國美館正努力突破現況,透過更多元的數位技術、更有趣的體驗活動,持續與觀眾進行美學互動以推廣藝術,邀請民眾週末共同參與這場新鮮有趣的藝術活動。
           藝術視訊背景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