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觀莊志輝個展 關心國館整修計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9-07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觀莊志輝個展 關心國館整修計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蒞臨國立國父紀念館,在館長王蘭生陪同及展出藝術家莊志輝導覽解說下,參觀3樓逸仙藝廊展出的「莊志輝個展-記憶是一種陷阱」,該展展出立體雕塑及平面繪畫作品共計60餘件。

莊志輝自小在澎湖長大,16歲隻身來台,20歲迅即嶄露頭角舉辦個人展,有「台灣新竹達利」之稱的他,至今在創作路上已逾30個年頭,他曾感性表示自己是走在創作孤獨道路上的工作者。他年少時即展露出藝術的天份,一刀一斧的雕塑,磨手也磨心,創作之初喜好強烈的藝術語彙,在作品畫面呈現扭曲、變形、灰色,以直白赤裸揭示人性的黑暗面,隨著歲月的洗鍊,愈顯內斂細膩,漸漸在作品中凝結濃郁的情感,也藉此表達對人生諸多的念想與探討。

市長柯文哲表示,藝術家莊志輝的創作,乍看有畢卡索的味道,再細細品嚐感受後,畫中實則反映現代人在社會上掙扎和磨練的現實態樣,需要靜下心來慢慢欣賞,感受對生命的體現和想像。

館長王蘭生表示,柯市長首度入館參觀展覽,全程靜心聆聽藝術家莊志輝及策展人的解說,不時也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對藝術家的創作及生活表達關心。柯市長在看展的同時,也關心目前文資審查的進度,國父紀念館為市定古蹟,預定於112年大幅整修,北市府文化局正進行文化資產「因應計劃」的審查。

「莊志輝個展-記憶是一種陷阱」展期自9月1日至22日(9月8日至10日機電保養休館),誠摯歡迎各界藝術同好及社會賢達踴躍蒞臨參觀指導。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台(02)27588008分機545、546或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