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ART TAIPEI 2021時尚藝術跨界特區公益拍賣締造佳績 時尚與藝術跨界,共創產業佳績,公益拍賣贈予台灣之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1-11-07 人氣:

ART TAIPEI 2021時尚藝術跨界特區公益拍賣締造佳績 時尚與藝術跨界,共創產業佳績,公益拍賣贈予台灣之光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由文化部大力支持的時尚藝術跨界特區在ART TAIPEI展期間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中華文物藝術拍賣協會」及「非池中藝術網」合作,採取現場與網路同時競標的公益拍賣。於11/05在高雄市駁二共創基地舉辦開箱暨捐贈儀式。此次共有四組設計師作品獲得藏家青睞,共拍出超過新台幣三十萬元的佳績!拍賣所得由文化部指定捐助「高雄市尼布恩人文教育關懷協會」以時尚與藝術支持台灣公益。本次捐贈對象是莫拉克風災後,由陳俊志醫師集結六龜育幼院、國小、國中、高中等十家當地學童而組成,曾經因偏鄉資源匱乏面臨廢校,並遠赴南非茨瓦尼市參加「2018世界合唱比賽」(2018 World Choir Games),在「有伴奏民謠組Open Competition」項目中擊敗其他14個隊伍勇奪金牌,為台灣爭光。
                (ART TAIPEI 時尚藝術跨界特區公益拍賣開箱暨捐贈儀式記者會)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表示,文化部今年特別與ART TAIPEI合作推出「時尚藝術跨界特區」,展現台灣在時尚與藝術的軟實力以及共同創作的加乘效果,促進台灣時尚品牌創新升級,打造台灣時尚產業新形象,擴大台灣時尚文化能見度與影響力。本次跨界合作成果已在十月上旬搶先在「2021台北時裝週SS22」開幕秀登場,並以最高規格5G科技打造零時差異地共演,展現時尚、藝術與數位實力跨界整合的效果,十月底更藉由ART TAIPEI 2021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的殿堂,展現時尚藝術創新合作成果,希望能共同將這些優秀的時尚設計師及藝術家一起推向國際舞台。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致詞)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表示,長久以來藝術博覽會也在想如何跨界,透過這次的合作,時尚與藝術碰撞的火花、設計師在藝術沙龍的與談,我們才發現設計師關注的是自己的原鄉與文化。今年台北藝博也與無國界醫生組織合作,與時尚藝術跨界特區兩個特展亮點,都體現了台灣的藝術產業對公益與慈善的關注。這次受贈單位高雄市尼布恩人文教育關懷協會在六龜地區努力耕耘音樂與教育,希望透過文化部的領導,未來能夠把這個慈善、公益與藝術的結合越做越大,能夠給予偏鄉的學童更多的補助。

ART TAIPEI 一直是亞洲重要的藝術展會,今年藉由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與時尚的合作,關注教育、慈善與公益,建立台灣在亞太地區的時尚樞紐地位之外,也藉此合作開啟國內更多跨界合作的機會,並呈現藝術與文化對於人文的關懷,以及文化產業中「人」的本質,同時藉由各種線上直播平台推廣藝術教育,以線上的資源讓台灣各地因為地緣關係或疫情無法參與的學生,能夠共享此次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的藝術教育資源。在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這個國際矚目的藝術展會,以藝術、時尚的跨領域創意交流,增進國際能見度,促進文化產業正向發展。
                 (受贈儀式-致贈高雄市尼布恩人文教育關懷協會,常務理事陳俊志代表)

ART TAIPEI時尚藝術跨界特區公益拍賣開箱暨捐贈儀式記者會
捐贈單位:文化部「2021台北時裝週SS22時尚藝術跨界秀暨2021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時尚藝術跨界特區」
專案 受贈單位:高雄市尼布恩人文教育關懷協會
捐贈儀式現場直播影片連結:https://youtu.be/1LwjvgWFjU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