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聖誕將至 藝術創作為名牌點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1-11-25 人氣:

聖誕將至 藝術創作為名牌點燈

【TB新聞網】名牌雲集的百貨公司掛上藝術創作,台北東區出現了新騷動,敦南SOGO「潮人物書店」不只是書店,自引進ㄧ術家池上鳳珠作品,書畫與名牌相輝映,悅讀賞畫與時尚穿搭,相得益彰。

以「知識性選物店」為主軸,潮人物實現雜誌原先提倡的生活風格,從食品、服裝、書籍到創作,設定了一個「未來而質感的生活」,成為國內外獨立設計師和消費者的橋樑,透過實體店,創作者和消費者有機會彼此互相認識,走進自己喜歡的場景。當社長萬岳丞體察到池上鳳珠創作的熱情,在一筆一畫間,始終熱切於創新的藝術表現形態,力邀她舉辦小型個展,正逢周年慶之後是聖誕,藝術創作為名牌點燈,賞畫者走過時尚炫目的百貨櫥窗,來到池上鳳珠沙龍賞畫。

「技精藝熟,池上鳳珠以強烈的色彩印證,表達出再出發的勇氣,」潮人物認為,憂傷與幸福交錯,循著破洞的光,尋找出口。 「沒有什麼是不朽的,包括藝術本身。唯一不朽的,是藝術所傳遞出來對人和世界的理解。」池上鳳珠也說,生命在畫布詮釋出有時風雨有時晴,顏料的落下都是靈感,用雙手感受她的綿密滑順觸感,在畫布裡留下倩影。

深山叢林,參天大樹、高聳芭蕉樹,巨大羊齒蕨類植物與水池畔,池上鳳珠創作的環境奇幻得好不真實,把靈魂最好的一部分置於畫中,為了「美」和「愛」而生,不讓靈魂凍結。

詭譎多變的內心情感,創作這條路絕對足以抒發內心澎湃洶湧的情感,同時而也是一條孤獨寂寞的道路。池上鳳珠作品於大自然間時時刻刻都有不同的樣貌,靜謐中有種張力,內觀自己,用水的溫柔與火的烙痕,清晰描繪對生命的沉潛與轉化。 從此,顏料呼喚靈感,化為水珠落地後的圖騰⋯⋯。 潮人物書店: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46號2樓,SOGO敦化館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