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ART TAICHUNG 2021 台中藝術博覽會 12/02千禧酒店盛大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1-12-03 人氣:

ART TAICHUNG 2021 台中藝術博覽會 12/02千禧酒店盛大開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ART TAICHUNG 2021 台中藝術博覽會(台中藝博)於2021年12月2日在台中日月千禧酒店盛大開幕。氣溫雖依舊寒冷,但天氣晴朗,溫暖的陽光灑入展間,形成絕妙美景。開幕當日(貴賓日)人潮排隊溢出飯店大門,顯示出台中貴賓參與藝文活動的熱情。據台中在地收藏家表示:「開幕當天許多台中在地的藏家二代與重要的貴賓陸續進場,非常期待2021台中藝術博覽會的精彩展出」。

TAICHUNG 2021 台中藝術博覽會貴賓日(12月2日)與公眾首日(12月3日)表現優異,尤以特展獎項成績相較往年更是出色。璞玉發光展出青年藝術家作品,開展當天就獲得藏家青睞,售出大尺幅作品。尊彩藝術中心、茗昕藝術、陶華灼藝廊、采采畫廊、潮時藝術開展之後即成交超過10件作品。台中現場藏家反應,台中的新興藏家購買的習慣仍然偏向「多想一下、多看一點」,能夠在開展前兩天就能夠有這樣子的成績,顯示畫廊的作品有針對台中收藏品味進行設計,才能吸引在地收藏家果斷下單。現場受訪藏家也表示,依照台中當地產業結構與生活習性,可以期待週末遇見更多的人潮與更好的成交紀錄。

2021台中藝博經過多年耕耘,展商也漸漸梳理出台中當地的收藏品味,異雲書屋推出鄭依依的作品快速完售,透視藝術空間展出王志文的作品也頗受好評;在唐灣藝術中心展出的青年藝術家方志偉,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將在台中藝術博覽會展覽期間進行導覽,現場介紹自己的創作理念。甫獲得李仲生基金會視覺藝術獎的歐靜雲在潮時藝術展出新作《遠方的香氣》,為台中帶來極富特色的美學風格。

12月4日台中藝博將迎來連續兩場藝術講座,第一場講座於13:30開始,主題為「版畫的欣賞、收藏與投資」。第二場講座於15:30開始,講題為:「NFT 到 Metaverse 元宇宙的生態系」。兩場講座在於日月千禧酒店V3+V4廳舉行,詳細資訊與報名連結請至: https://lihi1.com/TKmb4 ART TAICHUNG

2021台中藝術博覽會展會資訊: ▍ART TAICHUNG 2021
線上展廳 OVR 11/26(五)00:01 - 12/07(二)23:59 連結:https://lihi1.com/LfUNS

ART TAICHUNG 2021 台中藝術博覽會排隊人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