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三峽北大特區也有耶誕城,巨萌發光氣偶現身,傳遞在地幸福與微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1-12-17 人氣:

三峽北大特區也有耶誕城,巨萌發光氣偶現身,傳遞在地幸福與微笑!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將「植物」結合「光影」,與台北大學攜手合作於三峽北大特區學勤路樟樹大道搭建起200公尺長燈廊,今天晚間舉辦點燈儀式,燈光主題以繪本「愛的紋路」布置,五隻代表不同元素的小老虎化身巨大氣偶,高掛在林蔭之間,到場的小朋友為之瘋狂,開心的合影,燈光長廊從即日起到明年1月10日展出。

景觀處表示,開幕儀式由紙風車劇團演出《紙風車的魔法書》,而繪本燈廊是由朱銘文教基金會執行,以「微笑式(市)」為主題打造各式大型發光裝置,讓民眾在後疫情時期,不被口罩阻隔了臉上的笑容,重新看見微笑的各種樣貌,喚起微笑所帶來的幸福感受。

同時,繪本藝術家羅方君則以活動地點三峽北大特區樟樹大道為背景創作了繪本故事《愛的紋路》,故事中的5個主角,代表「陽光、空氣、水、風、植物」等元素的「五愛虎」也以巨萌發光氣偶形態現身為明年的「虎」年暖身。

到場的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藉由「植物」結合「光影」的光環境營造,打造景觀燈廊,活絡市區綠帶使人接觸自然的功能,帶動周邊產業及觀光發展,讓三峽北大特區成為新北耶誕城的延伸,未來也將推展至各重劃區,讓「城市光廊」的所在地持續傳遞幸福與微笑。

( 三峽北大特區 / 200公尺長的夢幻燈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