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讓你透視毒品危害—「袖珍3D反毒特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6-01 人氣:

讓你透視毒品危害—「袖珍3D反毒特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持續深耕校園反毒教育,教育部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開發「袖珍3D反毒特展」,運用色視差眼鏡結合小型圖卡,藉由光線折射原理使圖形呈現3D立體效果,讓觀賞者感受不同的視覺體驗與學習效果。本教材今(1)日於台北市中正國中舉辦發表會,教育部表示,2萬5千套「袖珍3D反毒特展」即日起發送全國各校推廣運用,另因應遠距教學,特展同時也規劃線上展覽,讓無法現場參與的學生亦能透過專屬網頁學習反毒知識。

「袖珍3D反毒特展」以小盒(17cm*11cm*4cm)裝發送,每套教材內有32張圖卡及16付色差眼鏡,並以「了解毒癮」、「認識毒品」、「看見毒害」及「預防毒害」等4個主題作為圖卡展示內容,當觀賞者戴上色差眼鏡,所見的圖像彷彿躍出紙上,配合操作說明書或是透過線上解說課程,便能了解毒品成癮的原因以及對於人體的危害,同時學習如何辨識毒品及拒毒技巧,確保青少年學子不受毒品誘惑。

為展現政府各部門反毒決心,發表會特別安排在6月3日「禁煙節」前舉辦,邀請法務部、內政部及衛生福利部等單位參與,並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楊中信副研究員的解說引導,所有來賓與在場老師共同進行「袖珍3D反毒特展」體驗課程。想了解反毒教育教材更多訊息,歡迎連結官方網站http://antidrug.nmns.edu.tw/3d/。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學務司吳林輝司長、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焦傳金館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