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讓閱讀成為孩子終身學習的磐石 111年度閱讀磐石獎評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6-17 人氣:

讓閱讀成為孩子終身學習的磐石 111年度閱讀磐石獎評選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鼓勵國民中小學深耕閱讀教育,教育部國教署辦理111年度獎勵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評選,共評選出40所「閱讀磐石學校」,包括國中組13校、國小組27校,以及「閱讀推手」個人組45人、閱讀推手團體組26組。國教署表示,透過閱讀磐石獎的評選,期使閱讀推廣能量持續發酵,鼓勵更多優秀教育工作者投入閱讀教育,共同為孩子們的閱讀扎根。

今年獲選「閱讀磐石學校」具體呈現了數位閱讀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議題探究的深度結合,各校積極運用數位學習平台及外部多樣化閱讀資源,完善閱讀資源整合,同時,於各領域的教學也融入閱讀理解策略,培養跨域閱讀素養,帶領學生體驗完整的閱讀學習旅程,讓學生能應用及實踐所學,致力於社會、自然與文化的永續發展。閱讀推手獲獎教師與團體則善用社區資源,整合實體與線上學習,透過閱讀開拓學生的視野,並延伸學習觸角到國際文化。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閱讀素養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核心素養的重要內涵,也是學習的關鍵能力,未來將持續發掘更多閱讀磐石學校與閱讀推手,培養學生樂在閱讀的習慣,豐富學生的閱讀歷程與經驗,讓閱讀成為孩子終身學習的磐石。

                台北市麗山國中推廣文化部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