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二零四八十月》研究兩岸因 解決兩岸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22-06-20 人氣:

《二零四八十月》研究兩岸因 解決兩岸果

這是一個特別為台灣香港兩地年青人創作的故事

(台灣TB新聞網)台灣人如何驅散23K魔咒不抱小確幸?香港人如何解決「籠板劏」居住問題?美國人如何面臨三大泡沫危機?美國魔術大師亞伯師徒告訴您!作者烏托盟邦小說《二零四八十月》筆下的傳奇魔術大師亞伯,於2017年至2024年間巡演各地,尤在台港澳星引發轟動,除了精湛的魔術表演外,他在表演後與觀眾互動討論時事議題,針貶時弊,更是無盡精彩。

亞伯為純美國人,他的徒弟有白人、非裔以及在美出生華裔,由他們的視角去切入中美文化、國際關係及兩岸四地發生過的「真實」新聞事件,把各地不同之專家、學者評論,與及作者之不同看法,利用故事形式呈現,穿插中國寓言、成語故事,甚至是現代歌影作品,目的就是令台港年青人更易看懂及投入中台港以至美歐近年發生之大事,一窺事情真相。

書中除了描述中美文化、生活各種差異外,所提及之國際及兩岸四地事件繁多;在國際方面,中美關係、中美台關係、陸港關係、台港關係之外,還有提及到中美俄關係、中歐關係、中日韓關係、中印關係以至中國東盟關係等等;但主軸還是討論兩岸關係,也討論到香港社會貧富、房屋、教育、傳媒、司法等深層問題;更談及到美國貧富懸殊、種族分化、槍枝泛濫等社會難題。

總之,無論對兩岸、陸港、中美如何相互融合化解分岐,均提出作者想法以供大眾參考之用。作者表示創作目的最重要是感到兩岸統一臨近,也對台港部分專家學者對兩岸及中港之評論持不同看法,期望以美國華裔「旁觀者」身分,提出一些新思維給大眾參考,為兩岸四地帶來正能量,邀請讀者一同前往2048年10月的美麗新世界。

故事共106回,書中開篇即為 2048 年,因此故事末段提及未來世界演變,特別「虛構」很多新中國的未來發明和貢獻;但書中提到的「截貧製富項目」及「明星保障項目」其構思是真實的,而作者也期待覓得「知音人」共襄盛舉,彼能造福人群。

更多資訊都在博客思最新出版品《二零四八十月》!

標籤:兩岸藝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