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偶」們「藝」起動滋動-從在地踩街藝術到東台灣共學巡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6-27 人氣:

「偶」們「藝」起動滋動-從在地踩街藝術到東台灣共學巡演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因為曾經手心向上求助過,所以才知道如何伸手拉他一把,在藝術教育的路上,沒有人是全能的,需要的是彼此貢獻所長,一起把美感素養札根的夢想拼起來!」新北市青山國中小的表藝老師張晨昕熱切地告訴學生們,因為多年前學校想發展森巴鼓隊時是一無所有,沒有師資、沒有鼓,只有老師心中一個願望「希望給沒有機會學習樂器的都市邊陲孩子一個鼓隊、一個歸屬、一個家」。

曾經受助於汐止夢想社區的外籍森巴鼓老師的教學,曾經受助於台灣大學EMBA校友會的慷慨捐鼓,曾經受助於教育局藝文深耕的藝師、藝團支持,曾經受助於廣達文教基金會設計學習增能,今年張晨昕老師透過徵件補助計畫【藝遊未境校園藝術季】的支持,在鍾育櫻主任、謝泓儒老師的協助下,青山國中小師生來到台灣東部偏鄉地區,宜蘭、台東二處藝術師資及資源嚴重不足的學校及社區,開啟美感藝術的服務學習行動,將曾經得之於人的資源再努力分享出去。

今年度青山國中小師生從美感素養為教學核心,透過藝術活動的實施與共學,最後運用在地社區的合作整合資源,產生「有機多元的藝術創意想像」。此次合作的在地藝術家—蘭陽森巴藝術舞團陳瓊華團長表示,藝術本就不分年齡、階級,透過藝術可以青銀共創,還能認識不同的東西方文化,青山創作的偶,也為長者帶來許多互動與樂趣,覺得此次的活動非常有意義。

青山中小學張晨昕老師表示,透過藝術祭的歷程,拉近青銀之間的互動與距離,並將世界嘉年華的視野與熱情帶進社區共享,期待激撞出讓學校在地方之間有更緊密連結社區的作用,形塑社區文化認同感。此次,青山師生從自己所在的社區出發,串聯蘭陽森巴藝術舞團,以宜蘭長者的生活為舞台,期待透過藝術的交流,展演出跨越青銀的共學成果。

               青山國中小師生到偏鄉地區,開啟美感藝術的服務學習行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