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22年泰國台灣高教及華語教育展 線上熱烈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7-18 人氣:

2022年泰國台灣高教及華語教育展 線上熱烈開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2022年泰國台灣高教暨華語線上教育展」於7月18日線上隆重開幕,以VR虛擬實境方式辦理,今年共有62所大專校院及華語文中心參展,創歷年參展校數新高,教育展安排有我國大學校院特色專區,以及留學台灣的學長姐經驗分享等活動,預估將吸引逾萬泰國師生及家長上線觀展。

本次線上教育展由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李彥儀司長、駐泰國代表處薛秀媚副代表及泰國台灣教育中心(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承辦)戴昌賢校長共同揭幕。李彥儀司長除了感謝泰國台灣教育中心辦理這次線上教育展,於疫情期間持續向泰國學生宣導我國高等教育現況,並表示台灣優質高等教育、民主自由社會與友善人民是泰國學生選擇來台灣留學的重要因素,因此,雖然受全球疫情影響,110學年仍有逾2,000名泰國學生來台就學,其中超過一半以上學生是來台就攻讀學位。同時,教育部重視台泰雙邊教育合作,提供各項獎學金予泰國學生來台攻讀學位或研習華語文,各校也開設多元領域學程,碩博士學程也有不少英語授課課程。

教育展自7月18日至7月22日以虛擬實境平台進行,規劃人文社會科學、商業金融管理、理工醫藥及華語文等專區,並安排有即時問答及泰籍學長姐經驗分享,學生可透過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瀏覽,或於各校專區留言交流,由會有各校專人以英、泰文回覆。預期本教育展累計點閱數將可突破3萬人次。

教育部也強調,泰國已從農業社會轉變為東南亞第2大經濟體,更是我國重要的教育合作夥伴之一,期許不管是實體或者線上的高等教育展,都能將台灣優質的高等教育介紹給泰國學子,同時創造更多的國際連結,以更加深化台泰雙邊的教育合作。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李彥儀司長(上中)為2022年泰國線上高教展開幕致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