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玩弦四度爵士弦樂八月中旬起《新生》巡演啟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2-08-01 人氣:

玩弦四度爵士弦樂八月中旬起《新生》巡演啟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曾獲金曲獎演奏類獎項入圍、金音獎雙獎肯定的首支爵士弦樂組合「玩弦四度爵士弦樂四重奏」訂於八月中旬起展開巡演音樂會,以《新生》之姿,延續創團所堅持原創精神,帶著嶄新元素與力量再出發,超越大眾對於弦樂四重奏的定義與想像。

有別於印象中貴族雅士自娛自樂的室內樂型式,弦樂四重奏現已發展為一種表達人類情感最深刻、最細緻的重要器樂體裁。而在「玩弦四度」活潑多變、帶有即興成份的演奏型態下,更為愛樂者開創音樂聆賞的新享受。

「玩弦四度」由團長黃偉駿,偕同第二小提琴晴恩、中提琴葉棣綺及大提琴葉俊麟所組成,音樂融合爵士、流行、R&B、藍調、鄉村、世界音樂等現代音樂元素,曾獲2015流行金曲獎演奏類大滿貫四項入圍、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專輯入圍,與第六屆金音獎「最佳爵士專輯獎」、第八屆金音獎「最佳爵士單曲獎」肯定。

「玩弦四度」成團八年以來陸續與美國爵士音樂家Andy Jaffe、「絲竹空爵士樂團」、爵士鋼琴家許郁瑛、原住民歌手桑布伊音樂家與團體合作;亦曾參與「世界軌跡」《探親》Legacy音樂會,台南藝術節開幕劇「府城流水席」等演出。創團至今已發行三張音樂專輯,8月1日發行第四張創作專輯《新生》。

主辦單位新美學整合行銷公司指出,北中南巡演八月起展開巡演,從台北出發,九月校巡,十月啟程金門,這也是「玩弦四度」首次嘗試橫跨台北、台中、高雄、金門四個縣市主要場館的演出。

面對兩周內演出三場的挑戰,團長黃偉駿表示,從新專輯製作時就同步在準備了,在樂曲構思之初即跳脫以往,將演出需求列入考量,創作風格雖傾向內斂,但更專注在情緒的營造與張力的表達;不論在作曲,或團員間對作品的詮釋及溝通,都是一次非常特別的體驗。

             玩弦四度爵士弦樂成員,團長黃偉駿(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