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日本盲胞歌手大山桂司先生感恩記者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2-08-19 人氣:

日本盲胞歌手大山桂司先生感恩記者會

【TB新聞網】日本盲胞歌手大山桂司先生以貴賓身分應「台灣摯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慈善追思音樂會」主辦單位的邀請來台,將於8月20日(六)晚上7時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現場演唱「安倍總理應援歌」,以及搭配安倍爲311彈琴影片,同時唱出「花正在開」歌曲。

大山桂司先生應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王義郎理事長盛情邀約,特於今(18)日在台北美福大飯店九樓喜福廳舉行感恩記者會。他表示,很榮幸受邀參加意義非凡的安倍前首相追思音樂會,第一次來到台灣,從行前的簽證問題到交通住宿都得到各方的協助,衷心感謝。

大山桂司先生以親身經歷訴說,當他人生最艱難時候安倍首相即時伸出援手,特別愛護與關照。後來疫情期間,安倍首相對於沒有照顧好民眾深感歉疚的自責話語,這種謙懷精神是他所最景仰的,因而產生作曲作詞的靈動。為了對安倍首相執政期間的鼓舞,遂親自譜寫「安倍總理應援歌」,自彈自唱。如今昔人已離我們遠去,再唱出這首歌曲,藉以懷思與感謝。記者會現場大山桂司先生即席彈唱這二首追思音樂會即將演唱曲目。樂音嘹亮,意義深遠,令人動容。

王義郎理事長接受記者採訪表示,這場安倍晉三前首相追思音樂會純屬民間友日企業界自動自發的舉動,表達對這位摯友處處深繫台灣安危的感念,也為其「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高瞻遠矚,肅然起敬。舉辦音樂會的目的,除了感懷安倍前首相的德澤外,在於喚起國人的憂患意識。自由民主的追求是普世價值,只有團結國人,促進族群融合,進化社會風氣。國家安危匹夫有責,要時刻不忘自立自強,具備應付危機的自衛能力,絲毫不能鬆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