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福建武夷山第七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 茶商登陸拓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3-11-18 人氣:

福建武夷山第七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 茶商登陸拓市

茶商登陸拓市 大打品質牌

(台灣商報新聞)福建武夷山第七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在福建武夷山舉行,雖然歷經塑化劑超標、問題油等食品安全問題,參展臺灣茶商仍紛紛打出品質牌。

據中新網報導,台灣方面組織了百餘家臺灣茶企蒞會交流,使這個大陸唯一由兩岸共同主辦的茶葉博覽盛會續顯海峽特色。

報導指出,臺灣館在歌舞的襯托下,琳琅滿目的臺灣高山烏龍茶、茶品小吃、茶藝表演,讓整個茶博會充滿濃濃臺灣味。

來自嘉義的茶商介紹自家產品上的二維碼。據他介紹,現在他的每款茶上都有二維碼,包括檢驗報告、管理、製作到行銷的全過程,都被完整地寫進去。

茶商表示,大陸消費者購茶時越來越注重品質,首要就是食品安全。

他說,他與其他200名臺灣茶農組成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每年舉辦茶葉比賽,再把最好的品質茶帶到大陸來推廣,原汁原味的茶葉,沒有說去刻意烘焙什麼。

臺灣農會常務監事白添枝認為,最好的茶是在臺灣,臺灣農民多年來對於茶葉的改良,臺灣當局對茶葉種植、農藥的管制,種種都做得很好。

對於臺灣近期連續曝出問題油等風波,桃園縣茶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原臺灣茶協會會長張連發認為,這是好事,發現後解決問題才是重點。

攜上等烏龍茶參展的茶商說,做茶是良心的事業。他呼籲兩岸茶人攜手替消費者把好品質關,生產出更優質的茶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