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陸客遊馬祖 每人獎助2千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3-11-18 人氣:

陸客遊馬祖 每人獎助2千元

陸客遊馬祖 每人獎助2千元

(台灣商報新聞)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北京辦事處日前表示,十一月起至2014年四月三十日,大陸旅客前往馬祖旅遊的若符合相關條件者可獲2000元新臺幣獎助。

中新社報導,據台旅會馬祖風景區管理處推出的馬祖生態旅遊行銷獎助要點,於本月一日至明年四月三十日,依該管理處規劃的生態旅遊路線在馬祖完成兩天一夜以上旅遊的大陸居民,包括個人遊和五人以上且有專人或導遊隨團服務的團隊遊,每人可獲獎助2000元。

台旅會北京辦事處主任楊瑞宗說,此舉是台旅會馬祖風景區管理處為鼓勵大陸遊客到訪而特別出臺的規定,歡迎大陸民眾到當地體驗媽祖文化,品嘗特產魚麵和陳年高梁酒。

楊瑞宗說,馬祖位處閩江口,由南竿、北竿、東莒、西莒、東引五個小島組成,是民風純樸且極具地中海韻味的旅遊勝地。

他說,每年四、五月間,馬祖海邊均會出現藍眼淚的自然奇觀,這是一種會發出螢光的介形蟲,受海浪驚擾會發出淡藍色螢光。馬祖老鄉也稱其為丁香水,因為一旦該生物大量出現,以此為食的丁香魚群就會聚攏過來,形成難得一見的特殊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