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灣移植農作 在惠州開花結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3-11-21 人氣:

台灣移植農作 在惠州開花結果

台灣移植農作 在惠州開花結果

(台灣商報新聞)中新社報導,與臺灣氣候差異不大、有著優質水土的廣東惠州市近年來積極引進臺灣農業企業和優良種植技術,傳統農業得到科技化和產業化提升。

第三屆惠州現代農業成果博覽暨農業招商會十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在惠州會展中心舉辦,惠州市農業局局長詹小東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此次農博會將展出一千多個類別一萬多個品種的農產品,其中就有不少紮根惠州的臺灣農業企業攜優質農產品亮相,十三家臺灣知名農業企業和科研單位將展出農業科研成果和相關農產品,而且還專門邀請了幾位臺灣的農業水產和水果專家前來傳經送寶。

早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初,就有不少台商到珠三角等地投資農業,開發果園和花場、水產養殖作業等。近年來吸引了一百多家臺灣農業企業前來落戶,涵蓋了家禽水產養殖、水果蔬菜種植等行業,產品主要包括蓮霧、芭樂、楊桃、蝴蝶蘭等,其中位於龍門縣的長榮花卉、白花農場等多家台資農業企業成為龍頭企業。

報導指出,此次農博會還邀請了廣東省農科院、華南農業大學、深圳華大基因研究院、以色列(中國廣州)奈特菲姆公司等二十八家涉農科研院所和企業單位參加展示,分別從農業科技研發成果區、科技成果轉化應用區、科技成果體驗區和特色農業科普觀賞區四個功能區展示高科技含量的農業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