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海南幼教研討 台師登陸獻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3-11-21 人氣:

海南幼教研討 台師登陸獻策

海南幼教研討 台師登陸獻策

(台灣商報新聞)海南省學前教育高端課程發佈會暨幼兒品德教育研討會在海口舉行,中新社報導,瓊台兩地幼稚教育專家共同探討課程的理念和方式,吸引了海南各地逾百名幼兒教師前來觀摩學習。

報導指出,此次會議由海南鑽石寶貝兒童教育研究中心主辦,邀請了來自臺灣的幼稚教育專家就如何開展兒童品德教育等進行專題演講。此外,專家還在會上介紹並現場演示哈利與小恐龍兒童品德教育課程、頭腦體操兒童多元智慧教育課程、蒙特梭利教具與教學方法等國際先進學前教育課程。報導指出,海南2011年推行發展學前教育,一批批幼稚園如雨後春筍產生,但一部分幼稚園幼教流動頻繁,缺乏人手。

海南省教育學會學前教育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吳海虹說,海南目前停留在傳統的、基礎性教育方式上的學前教育,理念相對滯後,無法滿足整體上升的不同層次教育需求。

臺北市幼托協會理事長呂宗佑表示,目前,臺灣的學前教育競爭很強烈,因而各個園區都開始尋求特色發展。隨著國際社會在學前教育中趨於重視幼兒的品德教育培養,臺灣的家長也很關注孩子的品德教育,因而像哈利與小恐龍這樣的特色品德教育課程漸成為主流,越來越受重視。

對於海南此次引進的臺灣學前教育高端課程,原海南師範大學附屬幼稚園業務園長朱世平表示,能接觸到這麼先進的學前教育知識,讓她感到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