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11屆武漢國際農產品交易會 中部三縣市推伴手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3-12-03 人氣:

第11屆武漢國際農產品交易會 中部三縣市推伴手禮

中部三縣市 赴武漢推伴手禮

(台灣商報新聞)第十一屆武漢國際農產品交易會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開幕。據中國台灣網報導,來自臺灣的台中、彰化、南投三縣市抱團參展成為本屆農交會一大亮點。

中部三縣市近五十家農業企業、農會組織組成的臺灣中部農產精品伴手禮展,共有38個標準展位,面積約540平方米,為歷屆最大。椪柑、甜柿、芭樂、紅龍果等十幾種鮮食農產品,以及茶葉、肉乾、咖啡、烘焙食品等幾十種加工品,充分展現了臺灣中部現代農業發展特色。

第十一屆武漢國際農產品交易會率團參展的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說,這次把臺灣中部最有特色的農產品帶過來,不僅要讓更多大陸民眾認識它們,更期望能夠給業者帶來商機以開拓大陸市場。

報導指出,臺灣中部農產精品伴手禮展不僅讓大陸民眾親口品嘗臺灣時令農產品的甘甜美味,瞭解臺灣有機農業和精緻農業發展成就,領略臺灣中部獨具特色的歷史人文風貌,也讓臺灣業者、民眾感受到大陸積極落實ECFA、進一步擴大臺灣農產品准入及實施部分品種零關稅政策的力度,對推動臺灣中部農產品進入大陸市場具有十分積極的意義。

第十一屆武漢國際農產品交易會前來參展的代表表示,臺灣農產品輸入大陸,既滿足大陸市場需求,又為臺灣農產品找到了新的銷路,是一件雙贏的大好事。

第十一屆武漢國際農產品交易會會期4天,參展企業4000多家,參展產品2萬多種,是歷屆規模最大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