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灣文化創意產業海西合作論壇 福州開展文創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3-12-03 人氣:

台灣文化創意產業海西合作論壇 福州開展文創交流

兩岸海西對話 開展文創交流

(台灣商報新聞)台灣文化創意產業海西合作論壇在福州舉行,努力搭建兩岸文化創意產業鏈之間優勢資源互動交流合作的平臺,兩岸專家、業者共同研討,希望攜手開啟兩岸文創經濟新時代。

福建省台辦主任吳國盛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臺灣文化產業起步早、發展快,在產品設計、企業管理和市場營運等方面有成熟經驗。福建文化底蘊深厚,具有一些獨特優勢,這幾年也發展了一些龍頭企業和一批品牌。希望通過論壇,推動閩台文化產業更上新臺階。

台灣文化創意產業海西合作論壇主辦方、臺灣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理事長王國安表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為兩岸共同打造文化產業提供良好契機。在全球化背景下,應該更好地把文化落實到產業化和生活化層面,造福兩岸人民。

台灣文化創意產業海西合作論壇開幕式之後,臺灣文化創意產業聯盟榮譽會長李永萍、臺灣經濟研究院董事邱毅等分別以打造城市文創經濟"海峽兩岸文創產業合作的新機遇等題目進行演講。兩岸地產界、互聯網界、藝術界等領域的業者就兩岸文化創意產業合作新趨勢等話題進行高峰對談。

李永萍認為,自己過去在臺灣的不同職務和崗位都致力於推動兩岸文化交流,如今兩岸已進入文化合作新階段。不論是誠品書店、臺北松山文化創意園區,還是臺灣其他品牌故事,都值得大陸借鑒。建議大陸企業家在城鎮化、旅遊規劃和培養文創原創人才方面與臺灣更好地合作。

台灣文化創意產業海西合作論壇

主辦單位:臺灣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