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大陸就業滿半年 享失業保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3-12-12 人氣:

大陸就業滿半年 享失業保險

大陸就業滿半年 享失業保險

(台灣商報新聞)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表示,為保障臺灣居民在大陸就業的相關權益,臺灣居民在大陸常住地穩定就業滿6個月,並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的,失業後如本人自願,可到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失業登記,享受就業服務和相應的失業保險待遇。

中國台灣網報導,國台辦昨天舉行新聞發佈會,范麗青做以上表示。

此外,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指出,國台辦定於1二月23日在河北省石家莊市召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座談會。會議將邀請有關方面專家介紹大陸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探討對台資企業發展帶來的新機遇。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表示,國台辦定於1二月23日在河北省石家莊市召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座談會。會議主題是"圍繞全面深化改革新機遇,促進台資企業持續健康發展"。會議將邀請有關方面專家介紹大陸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探討對台資企業發展帶來的新機遇。會議期間,與會台商還將考察、瞭解河北經濟發展情況,探討如何通過交流合作來共同實現經濟的轉型升級。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還介紹了台資企業協會的一些情況。她說,自從1990年北京市台資企業協會成立以來,目前在大陸26個省區市已經成立了134家台協。各地台協服務台商,參與當地經濟發展,為促進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