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22屆武漢食品博覽會夯 近百台商成遺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3-12-14 人氣:

第22屆武漢食品博覽會夯 近百台商成遺珠

武漢食博會夯 近百台商成遺珠

(台灣商報新聞)在武漢舉行的第22屆武漢食品博覽會暨交易會上,來自臺灣的近20家食品商亮相,還有近百家臺灣食品商因展位有限而無緣食博會。

中新網報導,此次武漢食品博覽會暨交易會吸引了全國20多個省市的1000餘家食品企業參展,食品種類達2.3萬餘種。美國、法國、德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也派出企業參展。

報導指出,由近20家臺灣食品商組成的臺灣展區前,擠滿了前來"嘗鮮"的市民。一些臺灣知名食品,如安平蚵仔煎、牛軋糖、擔仔面、肉躁飯、芙蓉蝦等"紮堆"亮相。在大台南廟會文化觀光協會的展位前,來自臺北的林更豪告訴記者,芙蓉蝦和安平蚵仔等都是由臺灣空運而來,保證了正宗的臺灣風味。

臺灣食品參展團組織者、台海經貿文化聯誼會會長黃進南表示,臺灣有各種美食近千種,此次帶來的近百種"老字型大小"食品,如安平蚵仔煎、大腸包小腸和榴槤酥等,都保持了原汁原味的寶島特色。

"這僅僅代表了臺灣食品很少的一部分",黃進南說,還有近百家臺灣商家申請參展,但是因為展位有限而無緣食博會,只好選擇了臺北、台中、台南和高雄等地有代表性的食品商參展,如果臺灣區的展位再多一點,就能更多地展示臺灣美食,讓沒有到過臺灣的朋友瞭解臺灣的食品。

武漢食品博覽會暨交易會從1995年開始,每年1二月中旬在武漢舉辦,至今已連續舉辦了21屆,參觀食博會觀眾達一千多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