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看好南菜北運 台農投資廣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3-12-17 人氣:

看好南菜北運 台農投資廣西

看好南菜北運 台農投資廣西

(台灣商報新聞)中國臺灣網報導,日前隨著滿載1100噸綠色蔬菜、水果列車從廣西百色市六塘火車貨運站駛出,標誌著百色-北京果蔬綠色專列正式開通運營。

中國台灣網報導,每3天一列,每列運載量達600噸以上,專列的開通運營,依託北京大市場,解決百色水果、蔬菜銷路問題,同時也有利於緩解北京冬春蔬菜供需矛盾,豐富北京果蔬品種、穩定鮮活農產品市場供應。

百色—北京果蔬綠色專列正式開通運營,將大大促進百色果蔬產業規模化、標準化、品牌化。敏銳的台商看好百色果蔬種植的巨大商機,已有多家農業台資企業進駐,目前百色已成為廣西最大的商品果蔬基地,也是中國重要的南菜北運基地之一。

百色與臺灣緯度、氣候、溫度一樣,生態環境優越、水資源豐富、水質好,非常適宜種植和發展臺灣的特色、優質的水果、蔬菜,專列開通將吸引更多臺灣農業企業到百色市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