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13台灣精品水果節 台灣水果攻占上海超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3-12-18 人氣:

2013台灣精品水果節 台灣水果攻占上海超市

台灣水果大軍 攻占上海超市

(台灣商報新聞)2013台灣精品水果節日前在上海世紀聯華中環店揩揭幕。據中國台灣網報導,臺北農產運銷、雲林農產物流中心、台南南瀛農產國際、台中吉年興業、利統、高雄旗山果菜運銷合作社等臺灣企業參加水果節。

報導指出,2013台灣精品水果節此次活動彙集了來自臺灣的柳橙、鳳梨、甜柿、新雪梨、楊桃、芭樂、蓮霧、青棗、鳳梨釋迦、香蕉、葡萄柚等11個優質品種,首批250噸計11個品種的臺灣優質水果已於日前運抵上海,隨後大批水果即將陸續到滬。

在2013台灣精品水果節活動現場,除了設置臺灣水果現場售賣區,還通過發放商品宣傳冊、現場試吃和介紹,讓上海廣大消費者更為全面地瞭解如何選購、食用臺灣水果的知識。  水果節將舉辦為期兩周,除了主會場外,還在世紀聯華(體育場店)、聯華超市12家標準型門店設置了分會場,上海市民可從世紀聯華、華聯吉賣盛、家樂福、麥德龍等各大超市賣場購買到臺灣水果。

報導指出,為了舉辦好這次水果節,2013台灣精品水果節承辦單位上海市果品有限公司專門組織採購小組赴臺灣產地採購。通過向當地農會、農業合作社直接採購的方式,一方面更直觀地選擇適銷對路的商品,另一方面降低了商品的採購成本。

隨著兩岸交流的日益頻繁,臺灣水果進入上海市場也越來越常態化。主辦方表示,將以此次水果節為契機,把更多更好的臺灣水果推薦給上海廣大市民,在豐富本市果品市場、滿足本市居民消費需求的同時,也明臺灣果農銷售產品,增加臺灣果農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