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兩岸淨血中心 在安陽揭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3-12-18 人氣:

兩岸淨血中心 在安陽揭幕

兩岸淨血中心 在安陽揭幕

(台灣商報新聞)海峽兩岸血液淨化論壇暨合作交流中心揭牌儀式日前在安陽市中醫院舉行。中國台灣網報導,安陽市政府副秘書長趙世輝、市衛生局局長宋先忠,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醫學博士陳南松,等出席揭牌儀式。安陽市中醫院60餘位醫護人員參加了揭牌儀式。

趙世輝對臺灣醫學專家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表示,臺灣在血液淨化方面的成就海內外知名,這次把海峽兩岸血液淨化合作交流中心定在安陽,將對安陽市提升中醫院醫療實力起到積極作用。希望海峽兩岸專家能夠通過交流中心這一合作平臺,相互交流、互通有無、取長補短,共同為血液淨化事業的發展、為安陽廣大腎友和千萬百姓的健康謀福、添福。

陳南松在儀式上代表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向安陽市中醫院表示祝賀。他指出,近年來,大陸的醫保政策越來越好,希望在今年合作的基礎上,促進臺灣和大陸在醫療學術上的交流和合作。

儀式上,趙世輝、李春喜、宋先忠、陳南松共同為"海峽兩岸血液淨化交流合作中心"揭牌。儀式結束後,在安陽市中醫院舉行了海峽兩岸血液淨化論壇,臺灣腎臟醫學會專科醫師甄審委員林秉熙教授介紹了臺灣血透現狀、血透病人健康指導等內容,並與現場醫護人員進行了互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