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灣美食登陸 先建上海灘頭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3-12-21 人氣:

台灣美食登陸 先建上海灘頭堡

台灣美食登陸 先建上海灘頭堡

(台灣商報新聞)上海城隍廟有各式特色食品,例如南翔饅頭、五香豆與梨膏糖等,但近幾年來台灣食品上岸拓點,讓這充滿本地特色的上海老街間,也能找尋到濃濃的臺灣味。

中國台灣網報導,創立於1950年的臺灣小林煎餅,2009年八月登陸上海。時至今日,小林煎餅在滬已有10家分店。

上海豫園店表示,小林煎餅之所以在上海全面佈局,就是看中上海商業繁榮、過往客商眾多的巨大商機。事實證明,公司登陸佈局的決策極其正確,公司在成都的分店將于明年正式開業。

無獨有偶,台商企業奉禮的上海旗艦店今年八月正式落戶城隍廟,主營臺灣各類特色精美小吃。奉禮上海豫園門市經理表示,公司將登陸發展首站選在上海,主要看中這裡的開放、人文內涵、龐大人口及旺盛消費能力。因此,打入大陸市場就從上海開始。

選擇在城隍廟開店,要面對上海特色小吃競爭。對此,臺灣業者信心滿滿。小林煎餅表示者,小林煎餅的各類產品口味眾多,能給顧客非常充足的選擇空間,更易於贏得南來北往各類人群的不同需求。

近來,臺灣接二連三掀起食品安全風暴。對此問題,各家台商業者在受訪時紛紛表示,企業均在島內經營、打拼多年,從未捲入食安問題,也具有良好口碑。企業在採購製作原料時,只會與可靠的廠商合作,嚴格進行把關。既然來大陸投資發展,就要替大陸消費者把好食品安全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