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陸資來台首證 入藏中國博物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3-12-21 人氣:

陸資來台首證 入藏中國博物館

陸資來台首證 入藏中國博物館

(台灣商報新聞)首家赴台投資的福建新大陸科技集團有限公司18日向大陸國家博物館捐贈「臺北縣政府營利事業登記證」。中新網報導,這是臺灣開放陸資赴台後,陸資赴台的首張登記證。

國家博物館藏品保管二部徵集室副主任吳華良日前從新大陸集團總裁王晶手中接過登記證,豐富了國家博物館中關於兩岸關係的藏品。

2009年六月,臺灣正式開放陸資入島,成為兩岸經貿往來的破冰之舉。作為第一個"吃螃蟹"的人,王晶帶領的福建新大陸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同年收購了荷蘭史利得控股公司在臺灣地區獨資的帝普科技有限公司58%股份。由此,新大陸成為大陸第一家赴台投資企業。

王晶說,臺灣先進的智慧財產權管理,讓我們少走了彎路;而臺灣的人才,可與大陸人才優勢互補;臺灣的技術具可移植、可利用的特點,兩岸在核心技術上的合作成果十分明顯。

對於未來,王晶毫不避談野心,希望兩岸攜手打造有國際影響力的中華品牌。目前,新大陸臺灣公司年銷售收入在1億元新臺幣以上,新大陸與臺灣智原科技合作完成的"全球首顆物聯網應用二維碼解碼晶片"已正式發佈。

目前,台商在大陸投資逐漸進入收穫期,台資企業在大陸盈利不斷增加,並成為臺灣島內母公司盈利的主要來源。而開放四年的陸資赴台也在穩步前進中,據統計,目前陸資赴台已突破10億美元,為臺灣增加就業近7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