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大陸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 河北石家莊召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3-12-25 人氣:

大陸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 河北石家莊召開

大陸台商協會會長 河北共聚一堂

(台灣商報新聞)大陸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23日在河北省石家莊市召開。大陸26個省區市134個台協的會長、全國台企聯代表出席會議。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致詞說,今年兩岸關係發展特點是穩中有進,兩岸政治互信進一步加強,經濟交流合作持續推進,兩岸協商談判取得進展,各領域交流進一步深入。

張志軍強調,大陸正在邁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步伐,廣大台商要結合自身優勢加快與大陸的發展方向相結合,從大陸經濟深化改革中尋求發展商機,調整發展戰略,提升競爭力,以創新促轉型,實現可持續發展。

張志軍表示,明年對台經濟工作重點,一是要深入瞭解臺灣民眾的願望和要求,解決台資企業轉型升級中的突出問題。其次,要落實兩岸協商成果,為兩岸經濟合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機制保障。三是大力推動兩岸產業合作,加強重大專案創新合作和現代服務業合作。

與會台協會長認為,大陸經濟發展穩中有進,穩中向好,台商應該主動與大陸產業結構調整和區域發展規劃相銜接,實現產業升級和創新發展。台協和台企聯將進一步發揮轉型升級功能委員會作用,整合台資優勢產業,分類示範、深化服務。台協會長表示,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大陸台商事業發展的根本保障,要繼續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