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兩岸茶文化論壇 四川峨眉論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3-12-28 人氣:

兩岸茶文化論壇 四川峨眉論茶

兩岸品茗專家 四川峨眉論茶

(台灣商報新聞)首屆兩岸茶文化論壇在四川峨眉山開幕。本次論壇以茶文化與兩岸關係之道為主題本別就茶文化對兩岸關係的啟示,對兩岸茶文化交流的展望等專題展開研討。

國台辦《兩岸關係》雜誌社法人代表,主持工作副社長鐘河林,四川省台辦副主任趙宇,峨眉山和樂山大佛管委會書記、中共峨眉山市委副書記秦福榮等來自兩岸的近百名名嘉賓參加了研討。

鐘河林在兩岸茶文化論壇開幕式致辭時說,茶文化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凝聚著和合文化的智慧,也是兩岸關係之道中深具啟示意義的一個門類。

趙宇表示,中國茶業興於巴蜀,四川自古就有"蜀土茶稱聖"的美譽。近年來川台兩地交流合作成果顯著,兩岸品茗,一味同心,讓我們共同攜手,悟出茶道中的純,悟出茶道中的禮,悟出茶道中的和。讓我們借助"茶文化與兩岸關係之道"論壇的機緣和平臺,讓中華民族悠久茶文化發揚光大,服務兩岸同胞。

秦福榮在致辭中說,四川是產茶大省,川茶資源優勢明顯,產茶縣120多個,茶地3000多萬畝,年產茶業1.7萬噸。希望有識之士更多的到四川投資興業,兩岸攜手一味同心,共創兩岸茶業的新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