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瓊交流 蔣孝嚴:應加大力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3-12-31 人氣:

台瓊交流 蔣孝嚴:應加大力道

台瓊交流 蔣孝嚴:應加大力道

(台灣商報新聞)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二十九日表示,希望瓊台交流合作力道可以再加大一點,海南多向臺灣做一些推介,會有更多的臺灣鄉親到海南來參訪、來旅遊。

中新網報導,蔣孝嚴此次是第三次來到海南。他說,兩岸交流越來越密切,原來是在經貿領域,後來拓展到文化領域。2005年,國共建立了很好的平臺。這次到海口舉辦兩岸詩會,又在文化的領域又向前升了一級。

蔣孝嚴說,如果在文學的領域進行兩岸交流,那就會使兩岸的心靈交通。從心手相連到心靈交通,對於兩岸人民之間的互信、相互認同很容易地達到新的境界。

報導指出,截至2012年底,海南共引進台資農業企業670多家,承租土地20多萬畝,實際投資4億多美元,相繼引進臺灣80多類500多種優質水果、蔬菜、花卉培育加工技術,大大改變了海南傳統的農業結構和生產方式。

蔣孝嚴說,海南的氣候更跟臺灣相似,種植生產的農作物、農產品也相近。他希望在農業方面海南多向臺灣多做一些推介,相信臺灣有更多這方面的專業人士願意到海南來發展。

他表示,除了在文化和農業上,瓊台兩地在觀光旅遊方面的交流也大有前景。現在到大陸來的臺灣觀光客人數相當多,去年一年已經超過600多萬人次。大陸到臺灣去觀光旅遊的人數也超過35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