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灣貿易中心北京代表處 明年內蒙古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3-12-31 人氣:

台灣貿易中心北京代表處 明年內蒙古開展

台貿駐京處 明年內蒙開展

(台灣商報新聞)台灣貿易中心北京代表處成立一周年,首席代表吳政典表示,大陸的金融改革、城鎮化建設、環保節能業的發展等,給臺灣企業帶來很多機會。希望幫助臺灣企業在大陸找到合適的合作對象,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中新網報導,臺灣貿易中心是台灣經濟部結合民間工商團體設立的公益性財團法人,以協助臺灣業者開拓對外貿易、吸引境外企業赴台投資、採購等為主要業務。北京代表處是目前該中心在大陸設立的四個代表處之一,服務範圍包含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山西、甘肅、寧夏等地。

一年來,吳政典拜會了大陸逾50個公、協會,以及兩岸的許多企業,交換了2500多張名片。他希望和大陸工商團體等建立聯繫,以便更好地推動兩岸企業的合作。

據吳政典介紹,北京代表處已建立了一個包括兩岸企業主在內的約3萬人的資料庫,其中大陸業者約占八九成,代表處通過向他們提供電子報等方式提供服務。  一年來,北京代表處還通過舉辦臺灣名品博覽會、邀請大陸廠商赴台採購等方式服務業者。該代表處今年負責的河北、天津、北京三場臺灣名品博覽會,吸引約70萬人參觀,促成了8億多美元的商機。據吳政典透露,明年還將首次在內蒙古呼和浩特舉辦臺灣名品博覽會。

除協助台企登陸展示精品外,臺灣貿易中心還邀請大陸企業赴台交流。2013年,北京代表處共邀請283家大陸廠商赴台採購;並通過舉辦展會等,促成大陸買主和臺灣廠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