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灣企業拚轉型 人才升級是關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1-01 人氣:

台灣企業拚轉型 人才升級是關鍵

台灣企業拚轉型 人才升級是關鍵

(台灣商報新聞)揚州萬事通通訊電子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章乃雲表示,企業的發展在於創新,創新的途徑在於轉型升級。無論是創新還是轉型都離不開人才這一決定要素。

中國台灣網報導,作為儀征科技型台企的領軍企業,萬事通通訊公司一直高度重視企業的創新和研發,每年都要拿出20%左右的企業利潤投入到高層次人才的引進和新產品的研發工作。

報導指出,從2008年起,該公司投入2500萬元,組建幾十人的科研攻關團隊,歷時2年,成功研發了具有3GEVDO上網功能,以及支援整句聯想的國筆混合手寫輸入法、快速查找、網頁放大縮小等諸多應用的天翼LifePad3G平板電腦,搶佔了國內平板電腦發展的制高點。

萬事通通訊公司以人才助推企業跨越發展的做法是儀征市台資企業廣納賢才,推動企業轉型升級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企業生存發展面臨巨大挑戰。針對這種情況,儀征市的廣大台資企業一方面加強內部管理,降低運營成本;一方面加大市場開拓力度,同時,特別重視招才引智和人才儲備。

今年,儀征市大連化工、豐陽服裝、萬事通通訊等6家規模台資企業赴外地參加各類專場招聘會和校內招聘會16場次,參加市內招聘會24場次,引進本科以上人才78名,專業涉及化工、化纖、機械、汽車製造、環保工藝、高分子材料等領域,其中引進具有自主研發能力的高層次專業人才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