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灣福建十大新聞 張志軍履新居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1-01 人氣:

台灣福建十大新聞 張志軍履新居首

台閩十大新聞 張志軍履新居首

(台灣商報新聞)由福建省台辦、省政府新聞辦組織部分中央和境外駐閩媒體、省級主流媒體評選的2013年閩台關係十大新聞揭曉,中國台灣網報導,兩岸關係研討會首次在福建平潭舉行獲得頭條。

三月二十二日,由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辦,以穩步推進,全面發展為主題的兩岸關係研討會在平潭舉行,這也是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履新後首次出席的兩岸公開活動。

其次為廈門兩岸貿易中心揭牌運營,這是廈門市落實兩岸交流合作綜合配套改革的重要平臺。

第三名為第五屆海峽論壇期間,首次舉辦閩台同名村、心連心聯誼活動周,閩台十九對同名村簽約結對子。

七月十日萬名臺灣青年學子來閩修學旅遊活動啟動獲第四。

七月二十六日,由福建省台辦攜手中國臺灣網共同打造的"閩台線上網站正式上線,為網友提供一個瞭解福建的視窗、獲取閩台交流資訊的管道和溝通兩岸同胞情感的平臺。

第六為福建發布《關於進一步深化閩台農業合作的若干意見》。第七為閩台新開通兩條海上航線。

第八為大陸首張對台投資保險保單在福建生效。

第九為大陸首家台商獨資企業批准證書和首本陸資赴台"登記證入藏國家博物館。

第十為兩岸三通五周年閩台直航旅客逾千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