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江蘇淮安申請直航 就等台灣點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1-08 人氣:

江蘇淮安申請直航 就等台灣點頭

淮安申請直航 就等台灣點頭

(台灣商報新聞)江蘇淮安臺北交流合作推進周六日晚在臺北舉行開幕式。中新網報導,此項活動由淮安市政府和臺灣工業總會主辦,兩岸工商界人士二百多人出席開幕式。

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出席開幕式並致詞,他說,希望淮安市進一步保護在淮台企利益,促進台企健康發展,在推進兩岸企業互利雙贏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淮安市長曲福田在開幕式上致詞時指出,近年來隨著富士康、實聯化工、達方、大同、旺旺、敏實等臺灣領軍企業的相繼入駐,淮安已成為長江以北知名台資企業最多的地級市之一。目前淮安累計批准台資企業近千家,總投資近百億美元,實際投資近五十億美元,占淮安實際利用外資的一半。形成在江蘇省內台企聚集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格局,淮安已成為大陸繼深圳、東莞、昆山之後第四個台企聚集最多的地區。

曲福田透露,淮安今年將重點推動臺灣金融機構入駐,並積極爭取升格為大陸國家級台資產業轉移集聚示範區。

在直航部分,曲福田表示,目前淮安飛臺北直航的申請,大陸中央相關部門的批復程式已基本完成,待兩岸高層互動時確定直航的時間,相信今年上半年就會有滿意的結果。

曲福田強調,相信此次活動將進一步推動淮安和臺灣的交流,雙方合作會取得更優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