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廣西南寧河池采風作品展 共畫河池山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4-01-09 人氣:

廣西南寧河池采風作品展 共畫河池山水

兩岸畫家進廣西 共畫河池山水

(台灣商報新聞)兩岸四地百名藝術家走進廣西河池采風作品展一月七日在南寧開展。港澳臺代表胡家儀表示,此次活動將深化兩岸四地經貿、文化、商旅等方面交流合作,實現共贏。

中新網報導,兩岸四地百名藝術家走進廣西河池采風作品展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博物館舉行,前來參觀的海內外嘉賓、遊客絡繹不絕。

廣西河池市政協主席劉先明表示,2013年十月,天下河池美神奇紅水河兩岸四地藝術家走進河池采風活動啟動以來,共邀請區內外及港澳臺110多位美術書法攝影名家,走進河池,實地采風。經過兩個多月的采風寫生和傾心創作,共有兩百餘幅問世。

劉先明說,兩百餘幅作品形象勾勒出了河池市建設文化強區,助力廣西關於巴馬長壽養生國際旅遊區建設重要部署取得的重要成果及嶄新面貌,向世人全面展示紅水河的神奇,展示河池自然、人文景觀和民族風情的獨特魅力。同時,以書畫、攝影為橋樑,增進河池與兩岸四地的聯繫與交流,進一步改善河池對外交流的環境,營造加快河池發展的良好氛圍,為幸福魅力新河池建設注入更新、更深、更廣的文化內涵。

報導指出,河池位於廣西西北部,山青水秀,人傑地靈,通過建設精神家園,河池成功打造生態、民族、長壽、紅色四大旅遊品牌,並榮獲中國優秀生態旅遊城市稱號,是著名的中國有色金屬之鄉、中國水電之鄉、世界長壽之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