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廣東梅州客家文化創意產品博覽會 台灣文創品驚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4-01-07 人氣:

廣東梅州客家文化創意產品博覽會 台灣文創品驚豔

台灣文創品 驚豔梅州客博會

(台灣商報新聞)廣東梅州正舉行首屆客家文化創意產品博覽,中新網報導,臺灣商家展出客家文化元素的文創產品,成為一大亮點。

報導指出,廣東梅州首屆客家文化創意產品博覽會自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在梅州開幕,來自印尼、泰國等國家及香港、臺灣等地的一百三十多家客家文化創意企業參展。

本屆客家文化創意產品博覽會內容分為展覽、影視、研討、比賽、演藝等五大板塊,涉及創意設計、動漫、非物質文化遺產開發、工藝美術、文化旅遊等二十多個行業。

在臺灣鏗鏘窯展臺前,獨特的陶瓷茶具、生活日用品等吸引了眾多市民駐足觀看。總經理陳宙凡告訴記者,鏗鏘窯是臺灣苗栗縣的一家陶藝公司,近年來,他們挖掘苗栗當地客家特色,如苗栗客家童謠、傳統農耕文化等,開發陶藝日用品,市場反響良好。陳宙凡說,臺灣文創產業這幾年形成了一定的規模,但目前臺灣市場較小,很多企業都在努力開拓大陸市場。此次參加梅州客家文化創意產品博覽會,也覺得梅州文創產業市場潛力大,有機會的話,希望以後能進一步合作。

本屆客家文化創意產品博覽會主辦方、梅州市客家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陳鴻輝表示,作為世界客都,梅州希望通過舉辦此次客家文博會,促進客家文化與創意、科技、旅遊、金融、貿易等領域的融合。接下來第二屆客家文博會,將以臺灣為主題,擬邀請逾五十家臺灣文創業者參加,展現臺灣多元設計品牌,促進兩岸客家文創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