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發展濱海旅遊 福州向台企招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1-11 人氣:

發展濱海旅遊 福州向台企招手

發展濱海旅遊 福州向台企招手

(台灣商報新聞)大陸福州市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上,許多政協委員認為福州應該充分利用山水、溫泉、海島等特色旅遊資源,促進旅遊業大發展。

福建日報報導,福州地處大陸東南沿海,擁有豐富的山地資源、良好的氣候條件和優美的生態環境。但是,福州市山地休閒旅遊項目仍然主要集中在觀光、登山、溫泉等方面,有待開發更多有地區特色和較強吸引力的專案。

致公黨提出,要打造山地旅遊特色產品,以桂湖生態溫泉城、貴安溫泉小鎮為支撐,打造福州北郊山水溫泉度假會議旅遊基地。

報導指出,福州溫泉資源管理起步較早, 二零一二年獲評中國溫泉之都,福州溫泉的知名度大大提升,溫泉在城市發展中的重要地位日益凸顯。

福州沿海大小海島眾多,五百平方米以上島嶼四百一十五個。但是,從總體來看,福州市海島開發還存在利用程度較低、海島經濟發展較為緩慢等問題。

農工黨福州市委會提出,圍繞海峽旅遊主題,做大做強福州市海島旅遊業,推動榕台旅遊合作,積極引進臺灣企業發展濱海旅遊產業,聯合臺灣業界編制、設計精品旅遊線路,推出一程多站式旅遊產品,把福州市建成海峽兩岸旅遊雙向往來的主要集散地和旅遊目的地。

另外,還可以發展郵輪遊艇業,推動沿海船舶、遊艇修造企業建立遊艇技術研究中心、工程實驗室、創意基地,開發高端遊艇品種,引進臺灣郵輪及相關設施的建設、經營項目,打造海峽西岸遊艇製造旅遊重要基地。